首页 > 股票 > 其他 > KKR与松下签署购股协议 共同管理松下医疗

KKR与松下签署购股协议 共同管理松下医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8日08:37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与国际股权投资巨头KKR27日宣布签署购股协议及股东协议,根据该协议,松下和KKR将成为松下健康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医疗”)的合资伙伴。

根据协议,KKR将通过旗下投资基金全资拥有的PHC Holdings Co, Ltd.(以下简称“PHCHD”)来购买松下医疗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包括其相关的知识产权和资产,其股权价值约为1650亿日元(按1美元=99日元的汇率计算约合16.7亿美元)。该交易完成后,PHCHD会进行第三方股份分配,KKR和松下将分别获得其80%和20%的已发行股份。松下和KKR将共同管理松下医疗。

松下医疗是一家综合性的健康医疗公司,专注于三大核心业务:体外诊断,医疗成像传送和生物医学。松下医疗的体外诊断业务在全球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旨在生产和销售适用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监测仪表和传感器;医疗成像传送业务在日本的医用计算机、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和诊所需要的其他IT设备等领域占据最高份额;生物医药业务也在日本及海外的生物医学实验室设备领域(包括CO2培养箱和超低温冰柜)占据领先的市场份额。

松下医疗总裁山根健司表示,KKR与其遍布世界各地的被投企业都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未来,将借助KKR的海外网络资源来促进企业增长,为公司重要的海外医疗点建立全球销售渠道,从而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和服务。

该项交易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及其他市场惯例交割条件,预计将在2014年3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