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观望气氛日益趋浓 创业板指数高位遇阻

观望气氛日益趋浓 创业板指数高位遇阻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7日08:31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短期来看,在消息面无重大利好的背景下,节前市场或延续震荡下行的走势,在此背景下,创业板指数的“新高秀”进程或也将暂时中止。

□本报记者 魏静

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市场观望气氛日益趋浓,资金的无心恋战直接促成了节前弱势连跌的格局。短期来看,在消息面无重大利好的背景下,节前市场或延续震荡下行的走势,在此背景下,创业板指数的“新高秀”进程或也将暂时中止。

本周以来,尽管主板指数出现连跌走势,但创业板指数还是延续了日创新高的节奏;不过,昨日在主板指数大幅下挫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也选择小幅回调进行短暂休整。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16.70点,跌幅为1.26%,报收1306.34点,暂时终结了近几日的“新高秀”征程。

个股表现方面,创业板的赚钱效应出现骤降。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5只个股中,有108只实现上涨,其中海默科技、潜能恒信等7只个股强势涨停,仅有25只个股单日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221只个股中,虽无跌停个股出现,但诸如同花顺、永贵电器、数字政通、朗玛信息等多只前期强势股的大跌,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了市场的做多人气。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创业板指数的回调,只是暂时跟跌主板指数;鉴于转型期“新兴”受益这一逻辑依然被市场高度认可,预计节后市场恢复常态后将继续追捧成长这一主逻辑,届时创业板指数仍有可能继续演绎新高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