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重返5日均线

沪深300指数重返5日均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放量上涨,重返5日均线,在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9月份汇丰制造业PMI的显著改善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关键动力。分析人士指出,宏观数据的好转显示经济出现持续回暖,这为整个市场提供了强支撑。但作为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银行和地产板块的表现依旧疲软,预计该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随后维持在高位震荡,午后,在9月汇丰PMI显著改善的刺激下,震荡上行,最高上探至2473.16点,尾市报收于2472.29点,上涨1.64%。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为809.2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15.8亿元,显示投资者的情绪有所好转。

个股方面,苏宁云商、云南白药和鹏博士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1.85%、1.47%和1.10%;贵州茅台、上海家化和中国重工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28%、-0.26%和-0.22%。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公布的9月汇丰PMI制造业预览值为51.1%,创6个月新高,汇丰PMI的好转改善了节前市场对于部分中高频率经济数据“旺季不旺”的担忧,为沪深300指数提供了支撑,短期该指数下调的空间并不大。板块方面,各板块实现普涨,但银行和地产板块的表现仍较为低迷,中信银行指数0.41%,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末位,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沪深300指数的反弹高度。预计沪深300现指将维持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