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下破5日均线

沪深300指数下破5日均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在经过上周的放量拉升后,本周一沪深300指数缩量回调,下破5日均线,成交额环比继续萎缩,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有所下降。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持续放量冲高后,沪深300指数有回调整理的需求,不过调整空间有限,预计该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2467.13点,午后震荡攀升,但随后再度回落,尾市报收于2478.39点,下跌0.42%。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为970.44亿元,该指数的成交额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萎缩至千亿级别以下,显示投资者的情绪再度趋于谨慎。

个股方面,民生银行、苏宁云商和中国重工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3.80%、1.91%和1.04%;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证券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92%、-1.17%和-1.15%。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下跌。其中,IF1309合约的跌幅最大,为0.59%。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过上周的放量拉升后,昨日权重股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资金回吐,申万房地产指数和金融服务指数分别下跌0.96%和0.64%,金融股和地产股的集体歇脚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沪深300现指。此外,考虑到中秋小长假将至,时隔一周后又是国庆长假,资金的观望情绪也有所加重,沪深300现指的成交额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萎缩,限制了该指数的反弹动能。预计短期沪深300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