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阿里挖来Facebook要员 或为部署美国上市

阿里挖来Facebook要员 或为部署美国上市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9日15:38分类:美股

9月19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巴巴上市地一直悬而未决,惟集团新增一名擅于投资者关系的Facebook(fb)高层,惹来集团部署到纳斯达克上市的揣测。

集资额有望突破千亿元的阿里巴巴,虽然早前已就上市建议向港交所(00388)接触,但据悉亦一直有跟美国交易所保持联络,视香港及纽约皆为上市可行之地。

专责美公关事宜

海外科技网站AllThingsD报道,Facebook公关经理Ashley Zandy即将离职。Zandy在Twitter发布,将于10月加入阿里巴巴,负责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财经公关事宜。

阿里巴巴发言人表示,一直在持续拓展全球各市场的企业传播,非常高兴Zandy加入,以进一步完善在美国市场的传播工作。据了解,她将主要负责联络美国财经媒体,并向集团国际企业传讯副总裁苏博思汇报。

Zandy去年4月加入Facebook,曾领导其企业传讯部及担任其发言人,亦参与公司的财经、企业发展等传讯事宜。由于Facebook去年5月于纳斯达克上市,故其加盟阿里巴巴,令市场揣测是否跟上市地有关。

内地科技公司近日多聘美国巨企前雇员,其中小米手机就刚聘请前Google高层Hugo Barra,拓展国际业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