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国内首只券商类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上市

国内首只券商类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16:09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社记者武卫红

广州(CNFIN.COM/ XINHUA08.COM)--18日,两只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只在交易所上市的券商类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东证资管-阿里巴巴专项计划挂牌是一次成功的破题,不仅在小贷资产证券化领域率先取得突破,也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开辟了直接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渠道,有利于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深交所公告,“东证资管-阿里巴巴专项资产管理计划1号、2号”中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提供转让服务,持有深圳A股证券账户和基金账户的机构投资者可参与。

公开资料显示,由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东证资管—阿里巴巴1号、2号产品”成立时间分别为7月29日和8月31日,分别募资5亿元,到期日分别为明年10月28日和11月12日,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份额均为3.75亿元。

宋丽萍还表示,深交所一直重视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并将其作为扩展延伸多层次资本市场包容服务能力的重要依托,深交所已在交易机制、风险管理、投资者适当性等方面做好准备。

8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提出扩大资产证券化试点,在资产证券化的基础上,将有效信贷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倾斜,特别是用于“三农”、小微企业等领域,并提出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