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今年来三成定增破发 各路资金浮亏约136亿

今年来三成定增破发 各路资金浮亏约136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18日08:2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在41只破发个股中,截至9月17日收盘,破发幅度最大的为北京利尔,高达38.91%,紧随其后的依次是云天化、太阳纸业、梅花集团、中国国航、锡业股份、酒钢宏兴等,破发幅度分别为35.18%、28.53%、23.18%、22.64%、22.60%和22.55%。

⊙见习记者 严翠 ○编辑 邱江

据上证报资讯最新统计,截至9月17日收盘,今年沪深两市共完成137起定向增发,其中有41家上市公司最新股价(复权)跌破定增发行价,定增破发率近三成,参与定增的各路资金账面浮亏共计135.5亿元。

在41只破发个股中,截至9月17日收盘,破发幅度最大的为北京利尔,高达38.91%,紧随其后的依次是云天化、太阳纸业、梅花集团、中国国航、锡业股份、酒钢宏兴等,破发幅度分别为35.18%、28.53%、23.18%、22.64%、22.60%和22.55%。

结合募资总量来看,云天化给参与定增的各路资金造成了48.4亿元的浮亏,可谓“败金王”,其后分别为酒钢宏兴(18.2亿)、深圳能源(9.4亿)、锡业股份(9.2亿)、中国西电(6.2亿)、梅花集团(5.8亿)、佳电股份(4.1亿)。

参与这41只股票增发的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等机构投资者逾40家,其中令机构投资者们集中“踩雷”的股票分别是酒钢宏兴、锡业股份、梅花集团等。

以酒钢宏兴为例,1月25日,公司以3.71元/股的价格发行21.72亿股,吸引了农银汇理、金元惠理、华富、海富通等基金以及广发证券、华融证券等多个机构积极参与。然而,截至9月17日,9家机构共计浮亏18.2亿元,其中华融证券浮亏5.5亿,农银汇理、广发证券、金元汇理基金均浮亏1.82亿。

相比上述机构投资者,向来眼力不错的私募也有不少看走了眼,今年以来“中枪”的私募分别有上海钜向投资、汇祥宏界(天津)创业投资公司、南京瑞森投资管理公司、上海瑞相泽亨公司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