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我国公司治理指数创历史新高

我国公司治理指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我国公司治理指数创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中国公司治理指数显示,2013年2470家上市公司评价样本中,治理指数平均值为60.76,较去年的60.60提高0.16,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分项指数显示,信息技术业公司治理指数位居第一,其次为金融、保险业,建筑业,制造业和社会服务业等行业;民营控股上市公司的治理指数平均值连续三年超过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中小板公司治理指数较去年均略有下降,主板治理指数虽较去年有所提高但仍然最低。创业板上市公司治理指数位居首位,均值达62.93,比2012年略有下降,监事会治理和经理层治理成为创业板治理水平提升的短板。中小企业板为62.22,主要是信息披露指数和利益相关者指数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信息披露的相关性及利益相关者参与程度降幅较大。主板上市公司的治理指数仍然最低,为59.34,但较2012年的58.68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