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再演“新高秀”

创业板指数再演“新高秀”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信息消费等多个市场热点概念齐涨,市场交投热情高涨,创业板指数也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强势收出五连阳。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上涨1.22%,报收1282.75点;其盘中高点1288.26点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值。不仅如此,当日成交量也继续放量,达到261.20亿元。

创业板内部赚钱效应依然十分明显。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337只个股中,共有183只股票上涨,其中光韵达、银之杰等10只个股强势涨停。从行业表现来看,国网升级、3D打印、国产软件和文化传媒板块涨幅居前,成为创业板持续创新高的主要推手。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创业板的估值和溢价率都已偏高,短期内调整的压力正逐步增大,但由于国家政策对新兴产业如传媒、电子、信息的支持,再加上存量资金有炒作的需求,因而预计未来创业板或延续震荡盘升的走势,投资者可采取波段操作。中期来看,创业板将逐步进入去伪存真的阶段,投资者应该选择资产质地优良且发展较快的公司,而避免炒作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创业板个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