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宗乐:债市迎来“小熊尾巴”

宗乐:债市迎来“小熊尾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江沂

今年前八个月,基金业绩分化进一步放大,招商证券基金分析师宗乐介绍了招商证券对未来四个月市场走势的预判,同时,指导基民如何适时、有效地调整基金投资组合。

宗乐认为,未来四个月,A股将延续振荡态势,向上和向下的空间均不大,个股持续分化,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面临回调。而债券市场经过调整,进入一个“小熊尾巴”阶段,有可能会再次调整,是不会调得很久。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会遇到债市建仓的机会。“利率债收益率继续上行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所以四季度是比较好的建仓时机,可转债二三季度一直在调整,四季度机会比较大。”宗乐说。

宗乐建议投资者,在隐约感觉市场存在机会、但难以择时,可以选择购买一些正在处于建仓期和次新的基金,这些基金持有的大部分还是现金,基金经理在等待时机,捕捉市场的低点,没有把握择时的基民可以把钱交给较为优秀的基金经理,在合适的时机买入。

宗乐还给基民支招,指导如何做好基金组合的配置和后期的维护。她提出的第一个原则是分散配置。把自己的基金放在不同的资产当中,在不同的市场阶段,这些基金的资产收益率此消彼涨,可以平滑投资者的收益波动。

“构建组合之后,后期的调整,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宗乐介绍,有客户6年前买了几只基金构建了一个组合,但一直拒不调整,到目前这个组合还是负收益。“我们做过一些统计,主动基金中,绩优基金的持续性要远差于绩差基金的持续性。”宗乐指出,遇到表现不佳的基金,不进行调整,那不是成熟的做法。

“假设今年上半年拿了两只偏股型基金,但是风格不同,一只是明显的中小盘的成长股风格的基金,另一只是偏中大盘的价值型基金,如果在今年1到8月的市场环境中,前一只基金收益很好,假设说它赚了50%,后一只基金可能跌5%,有些投资者就说,那我把后者赎了,去追前者。他其实没有想到,如果下一个阶段,A股市场出现风格转换,后一只基金将会是你赚钱的主力,你把它调出去,反而加大你的风险,降低了潜在收益。”宗乐建议不要贸然做调整,正确的思路应该是考察这两个基金经理,在他们自己的小领域,如研究公司、选股方面的能力,若在同类操作风格中,基金经理能够排在前面,就没必要调出组合。

   宗乐建议,投资者除了定投,还可以选择定期赎回,定期赎回同样能够平滑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