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五城市试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政策

五城市试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政策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30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商务部29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的意见》。自《意见》发布之日起,先在已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试点的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等5个城市试行上述政策。自10月1日起,上述政策在全国有条件的地区实施。目前企业对企业出口主要按一般贸易方式报关,仍按现行有关贸易政策执行。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有关政策另行研究。

《意见》称,具体支持政策包括对电子商务出口经营主体的分类、建立适应电子商务出口的新型海关监管模式并进行专项统计、建立相适应的检验监管模式、支持企业正常收结汇、鼓励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支付服务、实施相适应的税收政策,以及建立电子商务出口信用体系。商务部外贸司、电子商务司负责人表示,对于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政策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其他有关问题,商务部将加紧研究,并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协调拟定后续相关政策。(倪铭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