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市场资金面继续回暖7天利率月均值小降

市场资金面继续回暖7天利率月均值小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3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29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虽然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延续高位运行,但隔夜、14天、21天、1个月等期限回购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据统计,截至8月29日,8月份7天回购利率均值较7月份小幅下降,隔夜回购利率均值则小幅爬升。

29日银行间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报2.95%和4.35%,其中隔夜品种比前一日下行15个基点,7天期回购利率小升5个基点。与此同时,14天、21天期回购利率分别较前一交易日大跌62和51个基点,降至4.39%和4.70%,显示出市场对于9月份(即三季度最后一个月)资金面的预期仍较为平稳。来自交易员的消息也显示,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融入相对轻松。

月度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7天回购利率均值较7月份出现小幅回落。截至8月29日,8月份银行间市场隔夜和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月均值分别为3.41%和4.08%,而7月份分别为3.38%和4.14%。与7月份相比,隔夜利率均值小涨3个基点,7天利率则下降6个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在央行“锁长放短”、通过常态化逆回购操作维稳短期资金面的背景下,市场预期正进一步趋于平稳,对于9月份资金面的信心也有所提振。不过,未来市场流动性仍需央行继续助力,资金价格相对高企的状况有待进一步改善。(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