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务诉讼纷至 资本大鳄鲍崇宪“资金窟窿”难测

债务诉讼纷至 资本大鳄鲍崇宪“资金窟窿”难测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2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吴正懿

“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不知资本大鳄鲍崇宪现在感觉如何,不过, 最近他的麻烦确实不少。上证报记者获悉,近期,除了陕国投和ST澄海两家公司透过公告披露了鲍崇宪的部分诉讼外,其他包括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以及民间借贷等多个债权人,都在向鲍崇宪追债,并且已进入法律程序。

根据中国法院网披露,目前鲍崇宪及配偶王星星已成为6起诉讼案的被告,包括4起银行借款合同纠纷,2起民间借贷纠纷。经记者比对,这6起官司都是在上市公司已经披露的诉讼之外,鲍崇宪另外涉及的债务纠纷,涉及的资金数额不详。

按照公告时间顺序,上述4起银行讨债分别为:8月14日,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诉无锡市保利广场商贸有限公司、无锡湖玺实业有限公司、鲍崇宪、王星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8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诉无锡帝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崇华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鲍崇宪、王星星、鲍玉洁、谢艳、王家颖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8月10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中国光大银行郑州红专路支行诉河南省裕丰复合肥有限公司、鲍崇宪、王星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7月24日,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人民法院受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诉王星星、鲍崇宪、无锡湖玺实业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另2起民间借贷纠纷为:2013年6月19日,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人民法院受理秦桂芳诉鲍崇宪、王星星、无锡保利资产经营实业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3月20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受理黄靓靓诉王星星、鲍崇宪、无锡保利资产经营实业有限公司、无锡东方凯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江阴市昌顺钢材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在上述6起官司的被告中,除鲍崇宪及其配偶王星星外,还包括二人控制的公司。

此前,ST澄海于8月15日发布关于公司旗下房产被查封的公告,事出董事长鲍崇宪擅自以公司名义为其个人借款担保。两天前的8月13日,陕国投A公告,因鲍崇宪控制的河南裕丰出现资金危机,陕国投不得不出面“兜底”约6亿元的信托计划。

并且,ST澄海在公告中称,公司已责成鲍崇宪及润泰房产尽快处理,消除该债务对公司的影响,如公司遭受损失,公司将向鲍崇宪及润泰房产追偿。陕国投A也表示,公司已向西安市中院递交《强制执行申请书》,申请对鲍崇宪等被执行人依法强制执行,查封、扣押、冻结鲍崇宪等被执行人的相关财产。

如此看来,两家公司目前披露的或只是鲍崇宪庞大债务中的“冰山一角”,未来或有更多的债务问题浮出水面。这一次,长袖善舞的鲍崇宪能否扭转乾坤?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