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首份手游半年报:鼎讯互动净亏193万

新三板首份手游半年报:鼎讯互动净亏193万

现代快报2013年08月16日10:06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鼎讯互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公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营收下降40.90%,净亏损193万元,市场再次显示了手游行业的巨大风险。

当A股市场上的手游概念股极尽热炒之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2013年首例公布半年报的手游公司却遭遇生存寒冬。鼎讯互动(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公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营收下降40.90%,净亏损193万元,市场再次显示了手游行业的巨大风险。

财报显示,鼎讯互动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3.08 万元,同比下降 40.9% ;实现营业利润-268.00 万元,同比下降88.9%;利润总额为-193.00万元,同比下降53%。

而鼎讯互动2012年的业绩表现也不容乐观。整个2012年度,该公司营业收入为818.23万元,相比2011年下降31.49%;营业利润为-102.57万元,同比下降367.11%;利润总额仅为0.24 万元,同比下降 99.42%;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仅为0.24万元。

鼎讯互动归纳的2013年上半年收入大幅度下降的原因中,首要一点为受宏观调控、整个经济形势发展缓慢的影响,产品结构持续调整,新产品产能和销售提升需要时间。其次,鼎讯互动坦承,该公司之前推出的《苍岚OL》、《天域OL》游戏已进入衰退期,而其2012 年研发的产品——大型手机网络游戏《仙侠传说OL》初推市场,收益未能充分体现。此外,鼎讯互动还认为扩充市场运营人员、建立iOS平台产品发布渠道、加大研发投入等都是其收入下降的重要原因。

鼎讯互动上述陈词与其解释2012年收入下降的原因基本一致,稍有不同的是在2012年财报的原因解释中,鼎讯互动还称其经营模式由自主运营转变为合作运营,而合作运营模式相对于自主运营模式毛利率高而收入总额低。

从鼎讯互动公布的财报看,仅2011年的业绩还算差强人意。2010年该公司净亏损294万,2011年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为41.69万,但好景不长。鼎讯互动于2012年12月6日在新三板挂牌,主营业务为手机终端单机游戏、手机终端网络游戏的研发与运营,目前鲜有股权交易。

据《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