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国内前十手游公司 全都被“盯上了”

国内前十手游公司 全都被“盯上了”

现代快报2013年08月14日09:50分类:市场动态

8月6日晚,中青宝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讨论重大事项,自8月7日开始停牌。此前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曾透露,今年下半年将会进行手机游戏收购项目,目前已经有不少标的。A股另一家游戏上市公司掌趣科技也于今年的7月17日宣告停牌,称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关于两家游戏公司的收购标的,业内有不少猜测。中青宝董事长助理、品牌战略总监李明辉表示,“月净利千万级别能力的公司”为公司的考量标准。

两公司收购对象引遐想

不同身份的业内人士均提到,目前国内排名前十的手游公司已被上市公司盯上。

尽管排名标准有所不同,但业内分析师提到,关于中青宝和掌趣科技的收购标的,必定会选择较为优质的标的,价格也将不低。

易观国际游戏分析师薛永峰称,从目前已完成的手游收购案来看,收购标的PE普遍在10倍以上,以此来看,中青宝和掌趣科技收购价格都应该不低。

有消息称,掌趣科技将以20亿收购玩蟹科技,掌趣科技副总张沛此前也公开表态“掌趣下一步的收购对象是手游公司”。

就在7月3日,掌趣科技对页游研发运营商动网先锋的收购获得证监会批复,掌趣科技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动网先锋100%的股权,交易总价8.1亿元。此番停牌引发市场关注。薛永峰表示,目前关于掌趣科技的收购听到的标的也只有玩蟹科技。

而引人遐想的是,两家游戏公司同处停牌中,正值游戏并购风潮下,掌趣科技和中青宝会不会看上同样的标的?李明辉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问得太深。”

部分机构清仓“涉游”股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17家A股上市公司通过增资、投资、收购等方式参与游戏或手游业务。除了主营为游戏的中青宝、掌趣科技、北纬通信以外,另有一些公司原本业务与“游戏”风马牛不相及。

相关公司股价翻倍上涨的同时,一些机构和市场人士也在担忧“泡沫”的破灭。

深圳龙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称投资手游为“高风险投资”,记者联系到吴时他称“目前正在研究手游概念股,有两成资金投资手游”。

广州赢隆资产总经理罗兴文则较为谨慎,他告诉记者,自己曾在三个月前买进了手游概念股,最多的时候投入了五成资金,但一两个月前就全部清空了。他的理由是,手游虽然目前来看很有前景,但很多个股估值太高。据《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