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看好并购效应 三机构买入紫光股份

看好并购效应 三机构买入紫光股份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9:10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王晓宇○编辑李剑锋

昨日是互联网大会召开首日,相关概念股全面爆发,乐视网、上海钢联等纷纷涨停。龙虎榜显示,机构对互联网概念股“卷土重来”整体谨慎,审慎追涨兼备并购重组概念的紫光股份。分析人士认为,紫光股份与被收购标的协同效应明显,通过并购可以使公司在云计算、IT运维服务、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大数据处理方面取得先发优势,构筑“云-网-端”全产业链,拓展其智慧城市业务的发展空间,显著提升公司业绩和估值水平。

互联网大会昨日召开,大会对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IPV6等多个热门领域为议题展开。其中,网络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以及手游成为最热门话题。

资本市场也对这一互联网领域的“盛宴”予以正面响应,昨日相关概念股的全面爆发。互联网板块整体劲升3.6%领涨两市,云计算涨1.9%,物联网涨1.78%。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乐视网、上海钢联大涨背后仍为游资炒作主导,而紫光股份获三家机构资金青睐,合计买入6142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23.7%。

紫光股份是近期并购重组热门股。公司自7月26日公布收购预案复牌以来持续获得资金关注。预案显示,公司将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能通科技100%的股份和融创天下100%的股份,交易金额预计为13亿元,其中现金支付不超过2.46亿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的发行股份数量为1.11亿股,其中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数量为7872.22万股,配套融资的发行股份数量为3236.25万股,发行价格为13.39元/股。交易金额预计为13亿元,其中现金支付不超过2.46亿元。

宏源证券报告指出,收购标的公司技术优势突出。紫光股份与被收购标的两家公司协同效应明显。该方案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提升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能通科技为金融、交通、电信等行业大中型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IT 服务解决方案;融创天下从事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解决方案,并与中国移动合作多年,未来在安防安监和新媒体等领域发展空间巨大;紫光股份依托管理、技术和品牌,在整合技术、业务和客户方面实力卓著。

报告还指出,收购资产将成功增厚公司业绩和估值水平。公告显示,2013年和2014年两家被并购公司承诺的净利润合计约为10700万元和13000万元。经初步推算,到2014年紫光股份的净利润将超过2亿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