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有色新材料研发将加强 荐8股

新华每日证券:有色新材料研发将加强 荐8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4日07:51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有色新材料研发将加强

>地方密集批复城轨项目

>甲醇价格创出年内新高

>华东地区水泥连续提价

>海通:增持海越股份

>招商:推荐博瑞传播

>地产:利好持续催化

>煤炭:投资机会显现

【政策风向】

有色新材料研发将加强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2013年上半年有色金属产业运行情况分析,指出产能过剩、经济效益下滑依然是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下半年要严格控制总量,并加强有色金属新材料开发,扩大深加工产品应用。业内人士分析,新材料加工企业有望受益。概念股一览:永太科技、诚志股份、福晶科技、亨通光电、有研硅股、中材科技、当升科技、科力远。

地方密集批复城轨项目

重庆市发改委、市轨道集团联合日前发布消息称,重庆市《轨道环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2018年开通试运行。该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314.18亿元。此外,近期有10多个城市的发改部门批复了本地建设城市交通项目的开工申请。受益股: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达实智能、方大集团、众合机电、隧道股份、华虹计通、鼎汉技术。

甲醇价格创出年内新高

数据显示,12日湖北宜化 、山西焦化等多家企业纷纷上调甲醇报价。国内甲醇市场价格已从7月初的低点涨约两成,创出年内新高,下游产品二甲醚价格也随之上涨。多名机构人士表示,甲醇行业迎来难得的环保新机。在国家出台4.5万亿节能环保规划的框架下,甲醇清洁能源的特点将被充分挖掘。受益股:昌九生化、辽通化工、泸天化、赤天化、柳化股份、黑化股份、六国化工、阳煤化工。

华东地区水泥连续提价

国内多家水泥企业上周密集提价。据了解近期提价与拉闸限电有关,不过水泥企业也普遍反映目前下游需求好于往年。若地产再融资政策松动和城镇化建设发力,行业转暖可望延续。9月份水泥行业将进入传统的旺季,界时价格将进入上升通道。受益股:塔牌集团、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同力水泥、金隅股份等。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