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提防创业板短期见顶风险

提防创业板短期见顶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通证券  胡鹏  

   本周市场窄幅震荡,成交量较上周有一定程度放大。考虑到周五公布的7月份CPI有抬头迹象,且PPI仍在荣枯线以下徘徊,经济需求面的疲软将制约大盘上涨的空间。若无权重股发力,股指将重新考验2000点的支撑力度,而随着IPO开闸时间的临近,前期炒高的创业板指数有短期见顶的风险。

7月份数据显示经济喜忧参半。出口增速如期回升,显示欧美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外需增强,同时,进口增长超预期,显示内需开始好转。同时,7月份 CPI分行业数据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出厂价格环比降幅分别为0.7%和0.5%,比6月份的环比降幅分别收窄1.4和2.2个百分点,石油加工等环比均由下降转为持平。从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交易价格变动情况看,7月底大部分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产品的交易价格比月初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些都显示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的举措开始发力。但PPI仍连续17个月负增长,目前政策我们认为是以“稳”为主,强调“稳”与“调”之间的平衡,因此“经济上,政策下”与“经济下,政策上”之间的微调将成为常态,经济的起色决定了股指的空间并不大,结构化行情与“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依旧是未来投资的主基调。

值得注意的是,地方债务已引起了管理层的高度关注,银行板块作为低估值典型代表已长时间横向整理,若有相关利空因素触发,投资者不得不防范银行板块对于股指的杀伤力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