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拟购新德汇51%股权 美亚柏科掘金刑侦信息化市场

拟购新德汇51%股权 美亚柏科掘金刑侦信息化市场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群  ○编辑 吴正懿

借助自身在互联网数据处理领域的优势,美亚柏科拟收购珠海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德汇”),意欲掘金当下火爆的刑侦信息化市场。

美亚柏科今日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5854.8万元收购新德汇51%的股权。其中1000万元是对新德汇进行增资,其中95.42万元进入注册资本,获取新德汇8.71%的股权;剩余904.58万元进入资本公积;同时,以4854.8万元受让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苏学武(持有新德汇97%股权)持有的新德汇42.29%的股权,由此将拥有新德汇51%股权。

本次收购完成后,美亚柏科将控股新德汇,剩余49%股权为原三位自然人股东所有,苏学武的持股比例降至46.26%。

资料显示,新德汇成立于1994年7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一直专注于公安刑侦信息技术及应用软件的开发,在信息采集、整合、共享、应用分析和技术服务等重点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客户遍布100多个城市的公安系统,是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公安刑侦信息技术软件与专用设备提供商。

截至2013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3181.45万元,所有者权益1904.71万元。截至基准日2012年12月31日,新德汇评估值为10543.12万元,经双方友好协商,新德汇全部股权作价10480万元,以此为基础确定51%股权增资及转让价款合计为5854.8万元。  

据财务报告,新德汇2011年、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980.88万元、4576.23万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142.89万元、692.03万元。2013年1-6月,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66.43万元,净利润113.95万元。苏学武承诺,新德汇2013年度-2015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22万元、1204万元和1430万元。

据披露,2012 年以来,新德汇信息分析产品的销售及软件维护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逐渐赶超传统的系统集成与视频监测工程业务,成为其主要业务收入及利润来源。由于软件销售及维护收入占比提高,新德汇的毛利率水平也相应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除了公安系统的刑侦、经侦等客户,新德汇的信息分析软件已经成功拓展至检察院、海关等行业客户,未来有望在该等行业获得一定用户数,并带来衍生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收购还有后续安排。如果新德汇完成上述三年的业绩承诺,美亚柏科将对其剩余49%的股权进行收购,实现对新德汇的100%控股。收购价格不低于2015年新德汇(49%股权)对应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10倍净利润。

美亚柏科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可以快速进入刑侦信息化市场,是对公司产品和渠道的重要补充;同时,公司也可以利用新德汇已有的营销渠道,加快公司电子数据取证产品在刑侦市场的销售;新德汇在刑侦信息化方面的经验技术,也有利于快速复制到其他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的信息化市场。公司在大数据处理方面的技术积累、云计算、云存储资源,可以为新德汇的信息化平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