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市场火爆 中弘股份、朗玛信息进军手游

市场火爆 中弘股份、朗玛信息进军手游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11:00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滕飞 记者 黄群 ○编辑 邱江

随着微信5.0版本上线,手游概念股再掀高潮。今日,中弘股份、朗玛信息双双发布公告,高调宣布进军手游行业的最新动作。

继公告拟投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之后,中弘股份又宣布于昨日签署了手机游戏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弘股份将与唐杭生团队进行合作,在杭州建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从事手机游戏的开发、策划和推广,并承诺在未来3年内将投入资金约5亿元。为推进手机游戏的开发,中弘股份将新公司30%股权授予唐杭生团队作为期权激励,行权条件为:公司成立后4个月内完成第一款手游产品下线,行权5%;后续每2个月有一款社区休闲手机游戏软件下线,且在公司成立后一年内完成10款社区休闲手机游戏、2款MMO游戏,并做好相关市场策划和推广工作,行权10%;新公司成立后连续盈利2个季度,行权15%。

目前,项目已正式进入筹备阶段,核心技术团队已组建完成。

据了解,唐杭生曾历任宏智科技联通事业部副总经理、亚信科技联通BSS(基站设备)部门总经理、杭州畅翔科技集团CTO、Amdocs中国咨询和解决方案部门总监、朗新科技副总裁兼新业务部总经理、华为朗新副总裁,有15年以上丰富的IT从业和管理经验,在运营商BOSS业务领域、创新业务领域、运营商增值业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其领导下的团队其他成员亦长期从事PC和手机游戏开发工作。

中弘股份表示,涉足网游及手游业务符合公司“游乐让生活更精彩”的经营理念,可以促进“游乐”和“地产”的进一步融合,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使公司规划的旅游文化地产项目得到了更好的推广机会。未来几年公司将陆续投资10亿元左右资金用于文化产业。通过设立网络游戏公司,开发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的方式,将旅游地产营销渗入到游戏各环节,公司为此或将通过资产并购的方式,收购行业内优秀企业,迅速抢占市场。同时,积极开发与旅游相关的衍生产品,使整个旅游文化地产项目成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充分寻求每一个利润增长点。

无独有偶。昨日下午,朗玛信息与北京梦城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梦城互动”)的股东吕世峰签订协议,拟使用自有资金300万元收购其持有的梦城互动35%股份,正式进军手游市场。在此之前,朗玛信息重组蓝港在线两公司股权未能成功。

从时间上看,此次朗玛信息与梦城互动的“恋情”可谓火速升温,因为后者刚刚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而就在上月朗玛信息还在和蓝港在线“谈婚论嫁”。资料显示,梦城互动是以手机游戏开发及运营为主的科技企业,其发起人及工作团队曾就职于新传集团、九游网、掌趣科技等互联网知名企业,并在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等领域具有较丰富的行业经验,目前梦城互动研发与运营团队集中在北京地区。

朗玛信息表示,目前手机游戏市场火爆,此次投资是公司对手机游戏领域的探索,有助于公司及时抓住这一机遇,拓展公司业务收入来源。

朗玛信息曾于7月4日起停牌筹划资产重组,当时的方案初步拟定为采取非公开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蓝港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蓝港在线(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总交易金额的25%。不过,终因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交易结构和交易方案存在一定分歧,重大资产重组最终终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非游戏类上市公司放弃重组而择机购入手游公司少部分股权,向外界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即目前手游市场异常火爆,但亦存在较高风险。对于主业从未涉及网络游戏的公司来说,实施重组则意味着未来巨大的经营和管理风险。若通过较少资金购得手游公司少部分股权,则可以有效降低上述风险,未来即便手游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上市公司也可进可退。

资料显示,2012年三季度,中国手游市场规模达到16.9亿元,环比上涨38.5%,同比上升103.6%;中国手机游戏用户规模达到了2.57亿户,环比增长20.7%,同比增长57.7%。业内预计,2015年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将达到240亿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