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联手贵视文化 朗玛信息拟涉足影视制作

联手贵视文化 朗玛信息拟涉足影视制作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5日08:34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陈旭 ○编辑 孙放

朗玛信息今公告,公司与贵州电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贵视文化”)于14日签署了跨媒体合作框架性协议书。双方共同发起设立“贵州朗视科技传媒有限公司”(下称“朗视传媒”),主要从事影视节目策划咨询、制作发行和媒体运营等领域。

据介绍,朗视传媒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朗玛信息出资2700万元,占股54%;贵视文化出资2300万元,占46%。朗视传媒拟经营影视节目策划咨询、制作与发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媒体运营;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及营销策划;新媒体投资运营;演艺及演出运营。

根据协议,朗玛信息和贵视文化成立合资公司,除现金出资外,朗玛信息还将其“爱碰(iPeng)”产品永久授权予朗视传媒使用,朗视传媒完全拥有“爱碰”产品的所有权益并负责运营;贵视文化授权朗视传媒使用贵州卫视频道资源不低于五年,具体形式为安排一档节目用于朗视传媒运营的“爱碰”产品的宣传。

朗玛信息在公告中称,朗视传媒将融合朗玛信息“爱碰”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与贵视文化的频道节目资源,通过吸纳国内外优秀的节目制作团队,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优势结合,打造全民互动娱乐的节目,最终建立一种电视媒体、观众和手机用户之间的多方互动的紧密联系。

目前,电视媒体受众群体广、内容资源丰富,但与受众的互动方式受限。而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新媒体产品,则更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分享,两者具备很好的互补基础。朗玛信息与贵视文化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可形成“内容+受众+互动”的跨媒体合作,推动业务和产品形态创新,并形成新的增长点。

从产业的大背景来看,“十二五”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出台以来,影视类公司受到资本极大的追捧。不少PE在投资目标中纳入影视制作企业。此外,光线传媒的《泰囧》和华谊兄弟的《西游》在狂扫全国票房市场的同时也在资本市场赚够了眼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