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暑期档四重大戏连台

美股暑期档四重大戏连台

第一财经日报2013年08月01日13:11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近日,美股道琼斯指数在历史高位附近窄幅震荡,似乎在等待什么。而本周美国一系列“重量级”经济数据的出炉,或许将为投资者开启一扇新的认识美国经济复苏的“窗户”。

近日,美股道琼斯指数在历史高位附近窄幅震荡,似乎在等待什么。而本周美国一系列“重量级”经济数据的出炉,或许将为投资者开启一扇新的认识美国经济复苏的“窗户”。

美股本周将面临四重考验:美国二季度GDP初步报告、非农就业数据、美联储会议决议及企业财报披露高潮。在美国新一轮数据公布之际,市场在“炎炎烈日”之下却变得相当谨慎。美国在周一出现小幅回调后,周二开盘三大股指均出现小幅上涨,截至北京时间周二22:20,道指报15564.44点,上涨0.28%。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周三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尽管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不会对其政策声明做出大的修正,但美联储的表态对投资者的情绪造成直接的影响。

不过,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本周稍晚公布的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因为美联储此前已多次暗示,何时退出刺激计划将完全视经济数据而定。而对于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而言,就业市场的复苏最为关键。

同时,企业财报季进入下半段,已公布的企业业绩优于预期,企业财报盈利将继续成为美股上扬的另一个“催化剂”。

实际上,在今年绝大多数的时间里,美股都出现了上扬,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屡破高位,美联储所推行的刺激措施成为市场走势的主要推动力。不过,自5月下旬美联储发出QE3退出信号以后,美股市场开始下滑,标普500指数在当月下滑了近6%。

但从近段时间来看,美国股市重新走好,道指也多次刷新历史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QE退出的大背景下,7月以来,资金持续流入发达股市特别是美国股票市场。根据美国全球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数据,7月11日~17日当周,流入发达股市的资金继续大幅反弹,创下自2008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流入,而其中88%流入美国股市。

“不断提升的经济水平、较低的通胀和利率水平都将为企业盈利的增长奠定基础,在未来一年甚至未来的时间里,股市将上扬。”高盛全球股权策略师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近期表示。

当然也有谨慎者。花旗集团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提醒,随着标普500指数即将以超过5%的涨幅结束7月的交易,使2013年以来的强国论坛涨幅扩大至超过18%,美股本轮涨势已经过头。花旗美国证券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认为,投资者全神关注着财报和“微观的企业层面动向”,忽略了更广泛的经济信号,这其中也存在很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