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财报表现参差不齐 美股忐忑等待美联储发声

财报表现参差不齐 美股忐忑等待美联储发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8:1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截至26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都只实现微幅涨势。在忐忑不安的情绪中,美股市场本周将迎来美联储的政策会议和非农就业数据等重磅经济事件。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戴礼

26日公布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升至六年高位,令美股投资者感到欣慰。然而当日发布的企业财报却表现参差不齐,这使市场涨幅受限。截至26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都只实现微幅涨势。在忐忑不安的情绪中,美股市场本周将迎来美联储的政策会议和非农就业数据等重磅经济事件。

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6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5.1,好于市场预期并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

但美股上市企业的财报却令市场为本次财报季的前景感到迷惑。其中,游戏公司Zynga在25日盘后发布业绩称,预计第三财季亏损将大于预期,该公司在26日的美股交易中大跌14%。在线旅行公司Expedia同日则暴跌27%,该公司季度利润和收入均不及分析师预期。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今年二季度虽然同比转亏,但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2%,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26日收盘上涨超过2%。

受参差不齐的业绩影响,26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在0.02%至0.22%间不等。从周线看,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五周上涨,但涨幅仅为0.1%,标普500指数上周结束了四周的涨势,下跌0.03%,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扬0.7%。

截至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已有一半以上发布业绩。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截至26日,有56%的企业营收超过了1.6%的增幅预期,高于过去四个季度的平均比例48%。

本周将成为财报公布最为密集的周度之一,有131家企业公布业绩,包括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及雪佛兰等。此外,经济数据也将引发市场关注,其中包括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而美联储也将在本周召开政策会议,人们将从中寻找美联储将于何时收缩刺激计划的线索。

而由于市场担心原油需求,国际油价26日收盘走低。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4.7美元,跌幅0.75%。此外,受投资者获利了结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26日逆转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21.5美元,跌幅0.55%。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