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外围跌势拖累港股年线处获支撑

外围跌势拖累港股年线处获支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香港智信社

29日港股市场呈现低位震荡格局,外围市场疲弱的表现令港股失去了继续冲高的动力,一方面是日本股指近几个交易日持续重挫,另一方面是内地A股再度跌穿2000点大关,在AH比价处于阶段低点的背景下,必然将拖累香港H股的表现。

恒生指数最终收报21850.15点,跌幅为0.54%,全日以弱势震荡为主,于年线处(21734点)获得支撑;成交额持续低迷,仅成交422亿港元。中资股领跌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下跌1.17%和1.11%。在美联储议息前,避险情绪再度升温,衡量港股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大幅跳升7.91%。

由于A股市场持续跑输H股市场,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继续下挫0.69%,收于102.51点,创出5月16日以来的收盘新低,另据统计,该指数自6月21日116.48高点以来,累计跌幅已高达12%。具体而言,经历了AH比价的持续下行后,目前A股相对折价个股数量已经高达23只,其中仍然以银行、保险、基建类个股为主。由于国际热钱回流美元的大趋势已经确立,预计A股市场继续跑输美股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港股市场又受到美股与A股的共同影响,因此港股有望持续跑赢A股,AH溢价指数也将续探新低;然而,随着溢价指数不断走低并接近100点大关,预计A股的弱势对于港股的拖累作用将愈加显著,AH联动性也将逐渐加强。

从盘面情况看,近期反弹势头较强的中资银行股领跌大市,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下挫1.46%,为表现最差的分类指数,其中,交行、中行、建行跌幅均超过1%。对于即将发布的中期业绩,富瑞发表研究报告称,内地银行业二季度整体盈利将按年增长9%,但按季则倒退1%;上半年整体表现仍符合预期,行业整体已达该行全年盈利预测的55%。富瑞表示,内地银行业上半年增长主要来自于强劲的贷款增长以及贷存比保持在较高水平,成本收益比率及信贷成本维持稳定;行业全年预测市净率只有0.87倍,估值具备吸引力。然而,对于该行业的中长期前景,我们认为,在内地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银行业净息差将呈现收窄的趋势,进而影响其盈利水平,预计低估值的状况将成为常态。

展望港股后市,本周市场的焦点将集中于美联储议息声明以及非农就业数据上,港股此轮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伯南克的“鸽派”言论及美元的持续回调,据统计,恒生指数自6月25日低点以来,累计反弹幅度已经超过10%,而一旦投资逻辑转换、美元掉头向上,则港股难免受压,因此预计在议息会议前,港股观望气氛将较为浓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