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小盘股牛市歇脚 大盘股受累经济 基金经理分歧未来市场走向

小盘股牛市歇脚 大盘股受累经济 基金经理分歧未来市场走向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宏

关于市场的适用风格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这个问题,最近两周在机构群体内争议渐起。一方面,机构投资者对于大盘股基本面向下的遭遇颇感担忧;另一方面,对于创业板热度持续升温的炒作,看重基本面的基金会感到天然的不安。这两重压力交织在一起,让基金经理们也都对未来日益抱持谨慎态度了。

富国基金:

创业板可能“加速赶顶”

富国基金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向下,大盘指数趋势仍然向下,创业板的行情因为出现了“加速赶顶”的迹象,更让人有一些担忧。

考虑到汇丰PMI初值进一步走低,分项数据显示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就业指数均进一步恶化,富国方面认为,股指即将选择运行方向。目前仍然看不到基本面好转的明确趋势,预计指数趋势仍然向下。目前是否是政策底尚且不说,即使是政策底,历史走势也表明未必是股市底,至少要有经济数据好转的支持。经济增长走一步看一部,目前并不乐观。

而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给人快速赶顶的感觉,上涨基础似乎不牢,上周四放量大幅回落,短期或将延续调整。

纽银基金:

局部牛市应仍会延续

纽银基金则是相对来说的谨慎乐观派,他们认为,基于目前经济转型期特征,下半年更可能延续结构性的局部牛市机会。该公司今年旗下基金业绩大幅回升,在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的排名中,70家公司的主动投资能力排名第17。

纽银认为,下半年走势最关键的是,新决策层的思路。目前看,加快调整经济结构、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是未来政策面的主要趋势。在经济复苏大方向的缓慢实现过程中及经济结构调整的政策大背景下,对局部牛市行情是支持的。如果IPO重启期间有利好政策释放,则应能缓解6月份市场急速下跌带来的悲观预期。

基于对宏观经济及行业政策的充分研判,纽银基金认为,2013年下半年应坚持“在均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的原则,进行相关行业配置与个股精选,主要关注的行业以TMT、医药医疗和大消费为主线,辅之以节能环保、高端制造以及新材料等细分行业,同时与半年报业绩结合,选择具有业绩与成长性确定的个股。

最大担忧:

融资再融资压力

时点接近7月末,市场对于融资再融资的点滴进展都高度关注。汇丰晋信等基金就认为,招商银行打响再融资第一枪后,上周京东方A再次刷新再融资的预计募集资金纪录,使得原本对IPO开闸持“靴子落地”判断的投资者心态或出现微妙变化,长期以来担心的大规模抽血或许才刚刚开始,正因如此,QFII以及RQFII跑步入场的速度,或依然赶不上市场变化,所能产生的正面推动作用就更加有限。

海富通基金方面则关注管理层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将支撑基建投资需求的做法。从铁路建设的规模来看,难以与2009年启动的“四纵四横”相比,对市场的影响将是区域性局部性的。

总体来看,抱着对三季度成长股业绩的担忧,同时面对纷繁复杂的政策动向,基金经理们开始向有业绩的成长股靠拢,当然,这种靠拢在目前的估值分化的背景下,也是很难操作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