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南风化工上半年亏损4502万元

南风化工上半年亏损4502万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4日08:28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顾鑫

南风化工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6612.9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02.4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11.21%。公司业绩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合并范围减少了江苏南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去年6月,公司表示拟将持有的江苏南风54%的股权转让给中国盐业总公司,转让价格为50183.3万元。该事项还曾经引起江苏南风第二大股东淮安高尔登的不满。去年年报显示,因转让该股权,公司获得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4.7亿元。受此影响,公司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4亿元,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4896.7万元。

此外,报告期内,由于下游市场需求不振,公司化工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9.99%,压缩了企业的盈利空间;期间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则增加4794.31万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