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受理全国申报基本准备就绪

新三板受理全国申报基本准备就绪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8:29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新三板“一步到位”扩围至全国(即从四家试点高新园区企业直接扩至全国符合条件的企业)的方案发布已进入倒计时,预计最快本月发布。

□本报记者 毛建宇

证监会核准公开转让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8家企业24日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隋强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正在认真落实国务院和证监会的要求部署,包括制度、组织、技术及市场动员等各方面工作准备已基本就绪,可随时迎接面向全国的申报受理工作。

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获悉,新三板“一步到位”扩围至全国(即从四家试点高新园区企业直接扩至全国符合条件的企业)的方案发布已进入倒计时,预计最快本月发布。

隋强表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已形成较完备的市场规则体系,将结合扩大试点的工作安排和需要适时配套推出相关细则和指引,其中涉及的债券、并购重组等方面业务规则正在拟定过程中,条件成熟时将向市场公布。与制订业务规则同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正在大力推进技术系统建设,重点建设交易支持平台、办公支持平台和业务支持平台。交易技术系统计划于四季度实现上线,届时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交易制度安排将结束过渡期,市场技术平台将搭建完毕,市场功能将日趋完善。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已面向全国开展培训、宣传和推广工作,与各地方政府、地方证监局、各中介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培训机制和信息交互机制,加强政策传递和实务指导,共同推动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4日挂牌的8家企业是天津迈达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风帆电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璟泓万方堂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网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凯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天房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实有挂牌公司261家,总股本73.06亿股,总市值349.57亿元,平均市盈率21.52倍。今年以来,新增挂牌公司60家,新增股本14.99亿股,预计7月底挂牌企业将达300家。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