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转债重归调整

转债重归调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伴随A股回调,可转债市场24日结束一日游行情,回归弱势。市场人士指出,股市疲弱、债市惨烈,转债市场环境不乐观,加上供给预期开始兑现,现阶段投资应保持中性偏谨慎态度。

24日中证转债指数收于286.28点,跌0.16%,终结了前一日的短暂反弹。昨日两市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共19只,其中5只上涨14只下跌。股性较强的品种跌幅靠前。中鼎转债和泰尔转债跌幅均超过1%。同仁、国电、川投、工行、民生等前一日反弹幅度较大的转债,昨日跌幅亦相对突出。债性较强的如南山、新钢较为抗跌,歌华、深机、博汇、燕京等品种小幅收涨。

市场人士指出,A股市场短期难改震荡格局,纯债市场收益率则显著上行。在股债双杀的同时,转债市场又面临扩容压力临近的尴尬局面,10亿元的东华转债将于26日起开启配售发行。后续石化转2、平安转换等大盘转债供给预期,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挥之不去,转债市场尚难摆脱弱势格局。交易型投资者应以谨慎为主,继续等待;配置型投资者可选择基本面良好、估值水平较低,价格低于面值的个债进行战略配置。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