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兴通讯中期净利增23% 6年后再推股权激励

中兴通讯中期净利增23% 6年后再推股权激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16:5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兴通讯22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实现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23.47%。这也是公司在2012年亏损后,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净利润为正,并保持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继2007年实施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的6年后,再次推行新的股权激励措施。

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377.08亿元,同比下降11.57%,主要是中国市场的GSM、UMTS产品以及国内外GSM手机、数据卡收入下降所致;利润总额为7.04亿元,同比增长7.33%。

中兴通讯表示,净利润的增长得益于在2013年上半年加强了合同盈利能力的控制,虽然整体销售规模有所下降,但整体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并加强了费用管控,注重费用使用效率,期间费用(销售、管理及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以及确认了出售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而产生的较大金额的投资收益。

此外,上半年公司受到人民币美元升值,欧元日元及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兑美元贬值的综合影响,在2013年上半年产生了较大金额的汇兑损失。

22日晚间,中兴通讯正式公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将一次性向1531名激励对象授予10320万份股票期权,授予数量占中兴通讯股本总额的3%。标的股票的价格为公司审议股权激励计划的董事会召开日前一个交易日(即7月12日)中兴通讯A股股票的收市价13.69元。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表示,继2007年实施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之后,再次制定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主要目的,在于建立与公司业绩和长期战略紧密挂钩的长期激励机制,建立股东与经营管理层以及核心人才之间的利益共享与约束机制,健全和完善整体薪酬结构体系,实现公司未来的长远良性发展。

23日,中兴通讯一字涨停,收报15.06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