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圳拟大力推广纯电动车 比亚迪掐点推出新车“秦”

深圳拟大力推广纯电动车 比亚迪掐点推出新车“秦”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宦璐 ○编辑 阮奇

在上周六杭州举行的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上,深圳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协调处处长陆象桢向上证报记者透露,深圳正在抓紧制定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相关配套措施,并已有具体目标和实现时间的安排。

“从2009年到2015年,深圳市政府每年都拿出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配套资金,但未来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不能长久依靠政府补贴。”他表示,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改革已进入“深水区”。

据陆象桢介绍,深圳的公共交通系统将加快推广纯电动大巴。“在目前已有的3000台纯电动大巴基础上,到2015年,再加4000辆。”资料显示,去年9月22日,深圳首条纯电动大巴线路全线投入运营,时隔一年不到,深圳全市已经有3000辆电动大巴“上路”。

但这似乎远远不够。陆象桢表示,城市空气污染中,有70%来自尾气排放,其中50%来自货车、30%来自公交,因此深圳市政府将在公交领域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计划。

据悉,电动大巴每充满一次电可以行驶200公里,1个半小时就可以充满90%的电量,每天充两次电可来回跑8趟。

相比普通大巴来说,虽然每辆电动大巴的造价在200万元左右,但运行成本下降了50%。据测算,混合动力公交大巴相比传统燃油大巴,可节能20%至30%;纯电动大巴及出租车不消耗燃油、零排放、无污染。

在出租车领域:在全市目前1.5万辆出租车中,仅有800辆纯电动出租车,因此深圳市正在探索新的政策,如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更新传统燃油出租车,力争到2015年实现2500辆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进一步降低汽车尾气对空气造成的污染。

值得关注的是,在深圳加大扶持力度之际,比亚迪的纯电动车“秦”上市在即,正好“踩准”政府出台利好政策的节拍。从深圳市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规划来看,除了“秦”之外,比亚迪的纯电动车E6、纯电动大巴等车型也有望从中获益。

业内人士表示,比亚迪2013年的最大看点,就是下半年将上市的新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该款车型能够解决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偏低的问题,同时价格也较纯电动车型大幅降低,有望在私人领域大范围推广。

陆象桢表示,“'秦’上市在即,再加上政府出台好的政策,到今年底,深圳可向全市实现万辆纯电动车的目标迈出一大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