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汇率盘中现逾两百点波动

人民币汇率盘中现逾两百点波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15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一度跌回6.15上方,最大波幅超过200基点,反映出市场分歧较大。有分析人士指出,前期扰动因素消退后,人民币外汇市场现处于结汇和购汇力量相持阶段,短期震荡格局恐难以打破。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告,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63,较上周五下调32基点。受此影响,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系统小幅低开于6.1390。令人关注的是,该即期汇价在开盘后不久快速走低,最低跌至6.1586,但随后又迅速收复失地,反弹至6.1360一线,最高位置在6.1357,与最低价位之差超过200基点。截至收盘。该汇价报6.1378,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微跌3BP。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一年期品种报在6.2830左右,上周五尾盘为6.2850,隐含的远期贬值预期变化不大。

当前市场观点对人民币后市存在较大分歧,一部分观点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疲软与QE推出或引发“热钱”流出,人民币未来可能出现阶段性贬值,而另有部分观点认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相对坚挺,人民币升值进程不会轻易结束。市场交易则整体处于结购汇相持阶段,等待进一步的方向选择。一位外汇交易员指出,从15日盘面来看,当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中性,谨慎观望的情绪比较浓,短期尚难脱离震荡格局。(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