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动漫产业品牌建设和保护名单出炉 利好多公司

动漫产业品牌建设和保护名单出炉 利好多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20:36分类:行业掘金

文化部11日在上海公布了首批“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的名单。

首批20个入选动漫品牌是:“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电影、十二生肖、麦咭、武林外传、张小盒、熊出没、功夫兔、兔侠传奇、秦时明月、偷星九月天、小樱桃、济公传奇、摩尔庄园、虹猫蓝兔、诺诺森林、开心宝贝、囧囧、大角牛、阿狸、爆笑校园。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发现其中有多个品牌与上市公司或拟上市有关,例如“开心宝贝”出自奥飞动漫,“摩尔庄园”归属于纽交所上市公司淘米网络,而“熊出没”、“十二生肖”来自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媒体报道,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介绍,2012年文化部实施了“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旨在培育一批具有品牌化开发价值的民族原创动漫创意,推动建设一批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民族原创动漫品牌,加强对动漫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

宏源证券分析,2012年我国动漫市场规模已超过300亿元,中长期至少有3-4倍的成长空间。在此背景下,行业的集中度也将提高,兼顾内容制作和产业链布局公司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中长期看好我国动漫产业的成长,在简政放权、去粗取精、产业融合的政策导向下,具备完整产业链,品牌及渠道优势突出的奥飞动漫有望脱颖而出,同时建议关注由出口转内销、向上游内容端积极拓展的美盛文化。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