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第九届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6股望爆发

第九届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6股望爆发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1日16:15分类:行业掘金

今天上午,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手机动漫文格式行业标准。该行业标准是由文化部提出,北京邮电大学,中移动手机动漫基地,湖南拓维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2013年经过数月试行,表现良好。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政策扶持更具针对性,未来动漫产业仍将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

虽然动漫产业的发展仍面临诸多突出问题,但其发展前景依然值得期待。“政策会进一步加强、细化,产业成熟度会越来越高,这是产业规律。日本现在的产业规模有1万亿元以上,我们不到人家的十分之一,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多数业内人士都有这样的观点。

对于企业来讲,精品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奥飞动漫的主营业务从动漫玩具,已经逐步实现了向动画电影、玩具、书籍等一系列衍生品方面发展,产业链不断完善。最近,同样以动漫服饰、玩具为主业业务的美盛文化,收购浙江缔顺科技有限公司,开拓动漫制作业务,打通产业上下游。

A股动漫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奥飞动漫、拓维信息、 骅威股份、 华谊兄弟、 电广传媒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