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股民很激动:这股市和气温一样,太火热了!

股民很激动:这股市和气温一样,太火热了!

现代快报2013年07月12日09:4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最近两日,沪深股市大涨,也让前期一直苦苦坚守的股民们迎来盼头。昨日早盘,沪指便一路震荡上行,午后更是扶摇直上,一度大涨超过4%。这让午间人气并不旺的交易大厅不断迎来新客人。

与这火热的天气颇为合拍的便是最近两日的股市气温。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昨日更是放量大涨3.23%。在遭遇了6月的暴跌洗礼后,苦熬多日的股民们终于在风雨之后暂时见到彩虹。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市中山东路上的一家券商营业部散户交易大厅。面对当日的大涨行情,一位炒股多年的老股民激动地表示:“不是涨得好,是涨得太好了,前段时间都跌成什么样了。”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不是涨得好,是涨得太好了”

最近两日,沪深股市大涨,也让前期一直苦苦坚守的股民们迎来盼头。昨日早盘,沪指便一路震荡上行,午后更是扶摇直上,一度大涨超过4%。这让午间人气并不旺的交易大厅不断迎来新客人。下午2点过后,一位上了年纪的股民顶着酷暑推门而入。“今天的股市就跟这天气一样。”这句话果然“给力”,迅速让原本安静的交易大厅热闹起来了。

“以后还会涨。”“把空头打下去。”面对大涨行情,股民们都显得很兴奋。其中一位资深老股民表示,前期指数跌得那么凶,也该涨了。而随着股指大涨,昨日两市40余只个股被打上涨停板,这也让散户们尝到了甜头。一位股民告诉记者,自己前期买入西部证券被套,昨日趁着大涨又补仓了。据悉,昨日券商板块大涨,西部证券大涨9.65%,冲击涨停。临近收盘时,交易大厅里还不断有股民进来查看行情。

提前布局 捕获大涨券商股

昨天下午,在散户交易大厅里,一位股民成了人群的焦点,不时有散户过来询问该买哪只股票。原来该股民提前一天布局了券商股,而昨日券商板块出现大涨行情,盘中多只个股涨停。

上述股民告诉记者,自己买入了两只券商股,分别是海通证券和东北证券。昨日,海通证券和东北证券分别大涨9.85%和8.98%,两只股票在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在尾盘时涨停板被打开。对于此次的精准布局,该股民也是非常得意,也引来其他散户们的羡慕之情。尽管此次抓住了大涨行情,但该股民也抱怨道,之前股市大跌,自己被折腾得快脱了一层皮。“之前追涨一只股票,投进去3万块,差点血本无归。”

尽管逮着两只大涨的券商股,但该股民并不想迅速获利了结。他认为,最近的一些消息面对券商股非常利好,未来券商股仍有行情,准备继续持有。

分析师在线

权重发飙吹响反弹号角

最近两日,权重股的表现可谓是让人眼前一亮,我们认为,权重股的集体发飙已吹响了反弹集结号,沪指在震荡消化获利浮筹之后,短期将可能会进一步上探2130点附近压力。不过,市场投资风格转变的迹象愈发明显,投资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应找寻合适时机合理调整仓位及持仓结构。

国泰君安证券江苏分公司研究咨询部曹剑(执业证书编号:S0880611020126)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