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领汇房产基金:利息及资产增值具吸引力

领汇房产基金:利息及资产增值具吸引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0:49分类:大盘解析

2013年7月11日

领汇房产基金(0823.HK):吸引力除利息外,亦有其资产增值因素

美国的退市预期,令一众以收息为主的资产价格下跌,美国国库债券已是一例,而在香港的股票市场,首当其冲的则是一众以高息见称的公用股及房产信托基金。其中领汇房产基金(0823.HK)亦已由高位回调超过15%,相信已提供不错的机会,让投资者考虑吸纳。

领汇的基本经营情况理想,参考2013年度的业绩报告,平均三年的综合续租租金调整率过有24.6%的升幅,续租率租金上升,亦带动领汇整体收益于去年度上升9.7%,每基金单位之分派增长上升13.1%。因领汇不断提升旗下商场的品牌,成功吸引不同品牌进驻,同时亦令商场人流增加,因此其商铺租用率按年亦获得提升,由2012年度92.9%进一步升至94.1%,显示其商场有实在的吸引力。

领汇的资产质素根本上不差,只待翻新后就可提升价值,去年度零售物业估值就上升22.6%。领汇持续对旗下资产物业进行翻新以及形象提升工程,乐富广场以及黄大仙的龙翔广场等就是其中的成功例子。现时领汇正有8个项目进行资产提升工程,有部份如颂富广场二期提升工程、友爱商场及安定商场目等,皆位于新界急速发展的新市镇。因现时新界地区发展仍未如港岛九龙般成熟,因此增长潜力较大,其天水围的中颂富广场将成为公司旗下物业组合中第二大商场,而友爱商场及安定商场亦将为公司屯门区的旗鉴商场,可见领汇现正将发展步伐扩展至新界区。

其实美国退市已属预期之内,而息口上升之说其实亦有点儿模糊不清。联储局退市程序应先会减少买债,然后再考虑加息。现时每单位派息率已回落至3.8%,预测派息率升至4%,而且美国加息周期最快应要到2015年才开始,因此此时放弃如领汇的收息股则言之尚早,加上领汇的吸引力除利息外,亦有其资产增值因素。因此,股价回调正好提供吸纳机会,建议于37买入,目标上望41,若跌穿35止蚀。

潘铁珊先生

环球投资策略董事

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可就证券提供意见)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