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肖钢:证监会要合理引导改革的市场预期

肖钢:证监会要合理引导改革的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20:15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肖钢在证监会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说,作为证券期货监管部门,证监会直面市场,直面社会,直面亿万人民群众,必须贯彻群众路线,提高决策科学性。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9日说,证监会作为证券期货监管部门,必须提高决策科学性,减少和纠正决策的随意性和盲目性,合理引导改革的市场预期,建设让社会、市场和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

肖钢在证监会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说,作为证券期货监管部门,证监会直面市场,直面社会,直面亿万人民群众,必须贯彻群众路线,提高决策科学性。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真实掌握市场情况,减少和纠正决策的随意性和盲目性,更好地使规则符合实际,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

他表示,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提高决策的透明度,善于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沟通互动,合理引导改革的市场预期。同时,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创新监管思维,把工作重点切实转到加强监管执法和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来,努力建设让社会、市场和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

肖钢说,要切实改变在监管工作和稽查执法中不同程度存在的重规则、轻执行,重审批、轻监管,重免责、轻尽责的倾向,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真正推动工作改进。

肖钢表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业改革开放以及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取向,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优化壮大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市场,扩大新三板,改革发行、定价、并购重组等方面制度。

他说,要规范非上市公众公司管理。稳步扩大公司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发行,促进债券市场互联互通。规范发展机构投资者,探索发展并购投资基金,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产品创新,促进创新型、创业型中小企业发展。同时,加快完善期货市场建设,稳步推进期货市场品种创新,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的商品定价、分散风险、套期保值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

肖钢说,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管执法,进一步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