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早评:6月数据本周发布 超跌蓝筹或现机会

早评:6月数据本周发布 超跌蓝筹或现机会

中证网2013年07月08日09:05分类:市况点睛

上周A股波澜不惊,上证指数围绕2000点反复震荡,整体涨幅相对有限,但是盘面出现明显特点,尤其是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品种连续下跌,小盘股行情降温特征明显,而地产、有色金属、煤炭股等超跌的蓝筹股出现强劲反弹。在资金布局“七翻身”行情中,一些超跌蓝筹品种或存表现机会。   

本周将迎来CPI等6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半年报的披露工作也将于7月13日开始。公开资料显示,基金虽然整体上延续小幅加仓,但操作分歧已经开始加大。在此背景下,一些超跌的绩优蓝筹或存交易机会,而一些火热炒作的小市值概念股品种则因估值过高需要严防“中暑”风险。   

今日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发挥金融政策、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协同作用,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其实是近来A股市场表现的逻辑基石,新兴产业或持续迎来政策“及时雨”。基于此逻辑判断,A股结构性机仍存。   

而从技术面考虑,上周以来,A股量能温和放大,部分大盘指标股护盘迹象开始明显,但是短线大盘反弹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如果量能不能继续放大,则难免反复震荡。倘若本周经济数据超预期,不排除股指继续延续反弹;但是面对IPO重启预期,且目前钱荒虽稍缓解但未见彻底好转,市场仍然面临考验,反弹高度和持久性方面就不宜期待过多。整体而言,以收出近期第一个跌停板的掌趣科技等“超热股”为代表的题材股有降温风险,投资机会或将转向捕捉大盘蓝筹股中的业绩黑马。(王小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