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向上还需后市补量

向上还需后市补量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6日10:40分类:大势研判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企稳回升的反弹格局。目前看,由于经过一周的反弹后,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大盘又重新回到2000点之上,总体上大盘还处在弱市反弹的格局中,但后市要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则还需要成交量的配合。

基本面上,国内制造业活动呈萎缩状况,非制造业也呈回落态势。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制造业PMI为50.1%,创4个月新低,已逼近荣枯线。除大型企业PMI还在50.4%以上外,中型企业、小型企业PMI均跌破荣枯线。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如生产、新订单、原材料库存、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等均普遍回落。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非制造业PMI为53.9%,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虽然继续维持在50%荣枯线之上,但今年以来持续下滑,已创9个月以来新低。同日,6月汇丰服务业PMI指数公布为51.3%,环比只高出0.1个百分点。从上述三个数据来看,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活动疲软,未来有继续下行的趋势,说明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本月16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二季度一系列经济数据,预计二季度GDP环比增速下降概率较大。

技术面上,近期的成交量始终没有有效放大,显示反弹动能不足,这就制约了大盘反弹的空间。盘面上,一些强周期板块如有色、煤炭等强劲反弹,而创业板则见顶回落,周五出现较大跌幅,显示市场风格有一定切换,创业板在中报即将拉开之际调整压力越来越大,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有见顶回落的风险。总的来看,后市大盘仍有可能延续弱市反弹的可能,高度则视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市场风格能否切换成功而定。操作策略上,可逢高减持以创业板为主的小盘股,逢低适量介入一些反弹幅度不大的二线蓝筹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