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冠福家用股价跌破警戒线 大股东追加质押

冠福家用股价跌破警戒线 大股东追加质押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9:3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冠福家用发布公告,由于近期股价跌破警戒线,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林福椿将追加1357万股公司股份作为质押物。

⊙记者黄世瑾 ○编辑 吴正懿

尽管近期大盘有企稳迹象,但股权融资的风险仍未消退。近期,中润资源、三普药业均发生因股价下跌追加质押物的情况。今日,冠福家用发布公告,由于近期股价跌破警戒线,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林福椿将追加1357万股公司股份作为质押物。

据披露,林福椿7月1日与东方资管签订了《股权质押合同》,将持有的500万股冠福家用股票质押给东方资管。其中125万股作为林福椿本人之前质押给东方资管1200万股股权质押的追加担保,剩余375万股作为公司另一名实际控制人林文智之前质押给东方资管的3803.61万股股权质押的追加担保。

无独有偶。林福椿还在同一天与国盛证券签订了《股权质押合同》,将其持有的857万股股票质押给国盛证券,上述质押股票作为其参股企业福建同孚融资提供追加质押担保,并已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登记日为7月2日。回查公告,6月3日,林福椿及冠福家用另一名实际控制人林文昌合计将5572万股质押于国盛证券,为福建同孚进行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资管和国盛证券的两笔质押分别发生在6月5日及6月3日,仅一个月时间就触发了追加质押物的红线。从二级市场看,恰在林氏家族完成质押之后,冠福家用股价大幅下行,从6月6日至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共跌去29.42%。

对照股权质押公告,林氏家族与国盛证券约定,被质押股票以5日收盘均价计算的总市值低于回购价款的160%(警戒线)时,前者需要在2个工作日内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国盛证券认可的股票。7月1日前5个交易日,冠福家用的均价为4.35元/股。以此可以推知,冠福家用向国盛证券的融资金额约为1.5亿元。根据本报此前报道,这笔款项或将用于为福建同孚输血。

在追加质押物后,林氏家族的“警报”仍未解除。以质押给国盛证券的股权为例,其平仓线为回购价款的140%,约为3.81元/股。如果公司股价再度出现一成左右的跌幅,将触及这一更为关键的“生命线”。

不过,这都阻挡不了林福椿继续融资的渴求。7月2日,林福椿与国泰君安签署《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业务协议》,根据合同内容,林福椿将其持有的2000万股股票质押给国泰君安进行融资。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