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大新材加码新材料、新能源建设

新大新材加码新材料、新能源建设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大新材 加码新材料、新能源建设

本报记者 王婷

新任新大新材董事长孙毅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公司将依据硅刃料的优势条件,加快新材料、新能源的建设步伐。在新能源建设方面,将充分利用国家对太阳能电站建设的扶持政策,加大分布式太阳能建设的力度,早日完成并网发电;在新材料建设方面,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已经建成投产的树脂金刚线项目效益,推进碳化硅工程陶瓷热交换器项目的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积极应对行业“寒冬”。

资料显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旗下易成新材料公司,成为国内光伏刃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受国际国内光伏企业低迷影响,自2011年起,易成新材料公司遇到了极大困难。而同为国内光伏刃料行业前列的民营企业新大新材在此一轮“光伏冲击波”中,更未能幸免。今年5月16日重组中发行的新增股份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光伏刃料行业排名前两名的龙头企业成功重组,可以抱团取暖,共同应对光伏“严冬”。国务院6月14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明确提出扩大可再生能源基金规模等六项措施。本次重组,属于国家产业政策扶持范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