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ST联华与国新能源等商谈重大资产重组

*ST联华与国新能源等商谈重大资产重组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7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万晶  

*ST联华6月27日公告,已开始与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宏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田森集团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接洽,商谈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在此之前,*ST联华刚刚与山东汇泰投资分手,国新能源等三家公司也与ST宏盛重组失败。

公告显示,5月22日*ST联华与国新能源初次接洽,商谈了资产重组事项。股票预计7月4日复牌,*ST联华将于复牌日之前召开董事会审议《上海联华合纤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待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公告。

目前,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正在研究之中,交易双方对重组方案正在进行协商探讨。待重组方案确定后,*ST联华将召开董事会审议。*ST联华提出警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如果交易双方对重组方案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被终止。

2012年12月27日,山西国新能源等三家公司曾与ST宏盛达成框架协议,拟将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置入ST宏盛。今年5月13日,ST宏盛与山西天然气在西安进行谈判,双方决定解除合作协议。5月22日,ST宏盛发布公告称,因客观条件限制使得合作无法正常推进,决定终止与国新能源等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业内人士指出,参照国新能源等三家公司之前与ST宏盛之间重组方案,注入*ST联华的很可能也是山西天然气100%股权。根据其公告5月22日双方即开始接触,表明该公司董事会在原董事长孔令泉遭罢免之前,不同股东对于选择重组方就出现分歧,这可能是董事会内讧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