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沪指盘中重返2000点 市场最恐慌时期已经过去?

沪指盘中重返2000点 市场最恐慌时期已经过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4:08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午后,沪指盘中重新攀上2000点关口。分析认为,后市反弹将反复,不过,市场最恐慌的时期已经过去。

作者山晓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日午后,沪深两市开始一轮上扬,沪指盘中重新攀上2000点关口。而在此前的6月24日,沪指以全日逾5%跌幅失守该关口。分析认为,后市反弹将反复,不过,市场最恐慌的时期已经过去。

沪深两市2日开盘涨跌互现,早盘两市股指继续保持震荡态势。午后,股指开始一轮上扬,沪指翻红。

截至13时57分左右,沪指涨0.11%,报1997.48点;深成指涨0.34%,报7744.86点。

盘面上,航天航空、食品、医药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认为,7月份上旬资金短期紧张情况有望逐步得到缓解,市场最恐慌的时期已经过去。1日工商银行放量大涨,场外资金入场迹象明显,有利于维持当前指数点位的稳定。另一方面,前期热点板块的龙头个股也纷纷展开补跌。银行、地产等大盘股的启动,中小盘股的补跌意味着调整可能接近尾声。

山东神光认为,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有望提高到2036点,但该点位附近有较强阻力。

不过招商证券同时指出,虽然当前政策暖风频吹,但未见重磅的政策面利好消息,并且前期的快速下跌、快速反弹积累了太多的获利盘和套牢盘,因此后续反弹仍有反复,短期底部的形成仍需震荡夯实,不排除指数继续反弹后仍有回探1949点形成双底的可能。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