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指数短期将继续调整(2)

创业板指数短期将继续调整(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1:56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1-6月,创业板指一枝独秀,累计涨幅高达43%,涨幅明显超过A股其他股指。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创业板指强劲上涨主要是得益于资金因素推动,下半年经济增长乏力态势难以改善,短期资金面仍然紧张,预计创业板指将继续调整。

短期股指将继续调整

进入6月后,创业板指震荡调整,近期市场流动性紧张影响,创业板指大幅调整,单月股指下跌61.36点,跌幅5.72%。市场机构预测,下半年经济基本面难以改善,在资金面紧张、估值调整等因素影响下,创业板指短期内将继续调整。

中信证券中期策略报告预测,下半年发达经济体复苏进程将有所改善,中国经济低迷态势难有改观,预计全年增速将回落至7.5%,货币政策将由宽松回归中性。

安信证券表示,虽然央行正面表态短期内将显著改善流动性预期,但未来资金面仍然维持紧平衡,短期将面临理财产品集中兑付、准备金补缴以及国有大行分红和财政存款上缴等几方面流动性压力 。

北京股商分析认为,中线看创业板上涨已久,其价值有待回归,没有业绩支撑的泡沫最终会被挤出。

截至目前,已经有42家创业板企业公布了2013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有12家企业预计净利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另有7家企业预计将出现亏损(其中首次出现亏损的有5家),预计净利润将出现大幅增长(50%以上)的则仅有5家。总的来看,在上述42家企业中,有45%的企业预计净利润将出现下滑,甚至亏损。

中证网分析认为,创业板近日大幅波动,显示部分资金对于其短线走势出现担忧。随着半年度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中报的即将发布,市场进入业绩证伪期,在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下,一些企业的业绩难以达到市场的预期,将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打压。

对于创业板最近出现的调整,一些私募人士认为,创业板调整尚未到位,调整空间起码有30%以上。而在6月份一次调查中,近80%的私募认为创业板面临回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