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徐一钉:医药将是未来好股票的集散地

徐一钉:医药将是未来好股票的集散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7:0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民族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看好医药、环保、文化娱乐三大行业板块未来走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7日,由和讯网主办的2013年中期股市投资策略会在北京召开。民族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看好医药、环保、文化娱乐三大行业板块未来走势。

民族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参加圆桌论坛。中国金融信息网 邹晨洁摄

徐一钉指出,现在并不是很好的节点,但现在市场上很多板块是未来很看好的,只是市场能不能给你一个更好的买点,可能有一些很好的方向,但需要有一个更好的借助。

徐一钉指出,统计美国最近30年以来涨的最好的股票发现,30年前涨幅30%以上60%的是医药。如果说不好的日本,泡沫破裂是1989年,到去年2012年这23年里,日经指数从38900点去年收盘时跌到9000点,在这23年里有三个行业市值是增加的。其中有两个行业是特殊,一是汽车,二是仪器,这是不可比的,剩下的就是医药。医药应该是未来好股票的集散地。

换一个角度,原来中国大家都没钱,后来有钱了,大家看现在电视剧里哪个收视率最高的,男女老少都看的就是养生节目,这表明了中国人老少的取向。怎么选择医药?其实很简单,展望一下中国得什么样病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最好是得了这个病以后一吃药,别老吃,不像买大件一样买完以后多少年可以不换,他得老吃,首先是糖尿病,二是心血管、癌症等等,你理一理就可以了。喜欢保健品的也一样,吃了也不见得有多大效果,但大家都喜欢吃,大家可以找找这类股票。我说的保健药应该是小孩吃的。

这个类别当中一个子行业,上市公司在行业里是老大就可以了,老二不用看,不用研究器械、生物制药,你看不明白。当然除此以外,再说两个板块,我就不说原因了。一个是生命的健康;二是生活的安排,那就是环保。未来五年、十年这方面国家和个人都要投钱干这个事儿,你的药再好,生活环境不好,光吃那药没用;三是物质上过上好日子之后你肯定想舒心,所以就是文化娱乐,光线传媒涨上去不是无缘无故的,唯一的理由是物质太高了。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