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潘向东:输血短暂提振股市 下半年仍有机会

潘向东:输血短暂提振股市 下半年仍有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1:0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潘向东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采访时表示,QFII和RQFII双向扩容对股市短期提振不言而喻,而股市下一步也将进行修正,下半年仍存在投资机会。

相关阅读:

吴晓求:中小盘上涨反映对未来经济担忧

吴晓求:现阶段重启IPO不合时宜

卢锋:QFII和RQFII单日大扩容出于双重考虑

作者山晓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众多利好消息作用下,27日沪深两市早盘迎来久违上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采访的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潘向东表示,QFII和RQFII双向扩容对股市短期提振不言而喻,而股市下一步也将进行修正,下半年仍存在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潘向东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独家采访。中国金融信息网 邹晨洁摄

继24日央行公告称已经向部分银行注入流动性后,资金面又迎来好消息。

外汇局26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外汇局在6月24日一天集中发放9亿美元额度,较5月份的6.8亿美元有显著提升。截至6月26日,QFII总额度已达434.63亿美元。

不仅如此,数据显示,RQFII额度也增加至1049亿元人民币。6月份总共发放了97亿元人民币额度,其中6月24日,外汇局一口气发放了92亿元人民币额度。

统计显示,整个6月,QFII和RQFII获得合计相当于逾15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度。

潘向东表示,在股市大跌的背景下,此利好消息对股市的提振不言而喻。不过,这并不能简单定义为“救市”。目前来看,监管层正在尽量市场化,而非干涉市场波动。

同时,他表示,“钱荒”的冲击是暂时性的,在前一段时间也得到了消化,股市下一步必然会有所修正,所以下半年并非如大家现象中那么悲观,仍然有投资机会。

不过他同时指出,修正是一个中期过程,估计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还需要对金融资源的错配进行校正。这种校正也会对整个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产生一定的冲击。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