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灾备存储市场规模超百亿 概念股望受益

灾备存储市场规模超百亿 概念股望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5日15:13分类:行业掘金

21世纪,尽管人们充分享受了大数据的便利,但其背后所潜藏着的数据丢失风险却持续存在。数据灾难备份,简而言之就是为了防止系统出现操作失误或系统故障导致数据丢失,而将全系统或部分数据集合,从应用主机的硬盘或阵列复制到其他存储介质的过程。

有报告调查显示,各行业在遭受灾难打击造成服务中断时的损失都十分巨大:证券业每小时平均损失650万美元信用卡授权每小时平均损失为260万美元,ATM系统中断造成的损失为每小时14500美元,而各行业中断服务平均每小时损失为84000美元。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早在2011年,我国在包括保险、证券、农村商业银行、信用社等机构的新金融行业的IT投资额就达到199.8亿元,其中保险与证券行业分别占32.3%及30.2%。随着证券公司信息化设备的不断投入,预计接下来各地证券公司将围绕三方面巩固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建立异地灾备系统,降低软、硬件可能存在的风险;二是着力改善数据中心的电力系统,并提高虚拟化技术的应用水平以进一步节能降耗;三是随着业务数据量的累积,加快实施机房的存储扩容也成为趋势,进而为更庞大的数据资源存储做好充足准备。

目前,中国金融行业IT应用早已步入集中时代,但在数据和业务系统备份上,大多金融机构却普遍比较薄弱,中小型金融机构更是如此。而金融行业事关国计民生,是社会运行的基石,保证金融机构业务连续性、可靠性已迫在眉睫。

分析人士表示,政策的引导规范和业务的自发需求将催动金融机构灾难备份市场的活跃。目前监管层、资质优良的金融机构开始率先关注灾难备份,大型优质的金融机构由于在资金、技术、客观需求等方面的原因已先行一步;预计未来几年国内金融机构将普遍加大灾难备份上的投入,中小金融机构在这方面的支出将更为集中。这其中,监管机构将发挥重要的指导及规范作用,农信银、城商行资金清算中心等行业组织将扮演重要角色。当前金融行业灾备市场不断发展,复合年增长率非常高,达到了23.9%的极高水平。

近来国内银行间“钱荒”事件此起彼伏,金融领域灾备的重要性不断被提升。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上百亿元的灾难备份存储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涉足数据备份存储业务的相关上市值得关注。重点关注:华胜天成、同有科技、荣科科技、启明信息等个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