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五月险资持股占比7% 仓位相对稳定

五月险资持股占比7% 仓位相对稳定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孙忠

记者独家获悉,保险公司五月股票投资占比,一如上月,仍维持在7%左右。

昨日,保监会披露了前五月保险数据:保险资金运用余额70898.15亿元,较年初增长3.44%。其中,银行存款21970.25亿元,占比30.99%;债券31934.56亿元,占比45.04%;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8664.64亿元,占比12.22%;其他投资8328.7亿元,占比11.75%。

权益类投资一直是市场最为关心的部分。其中,股票占比7%左右、基金占比5%左右,基本成为险资二季度的基调。其中有短时间的交易性买卖出现,但总体占比没有大的变化,仓位占比维持相对稳定。

保监会还同时披露了今年前五月行业实现保费收入7743.88亿元,同比增加9.4%。其中,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657.26亿元,同比增长16.84%;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5086.55亿元,同比增长5.88%。

其实,四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此前已相继公布前五月份保费收入情况,已显示行业尤其是寿险行业,出现温度回升端倪。其中平安和国寿前五月保费维持了正增长,太保保费同比微跌0.66%,新华保险保费下滑幅度较大。

数据显示,1-5月份,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人寿、新华保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550亿元、759.7亿元、453亿元和437.9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0.65%、14.86%、-0.66%和-8.51%。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止跌回稳的业绩却挡不住市场盲目杀跌。昨日保险板块跌幅竟然超过大盘,此前受中央汇金出手增持新华保险股的影响,保险板块跟着风光了两天。

兴业证券分析,由于寿险定价利率市场化靴子仍未落地,对上市险企股价依然存在抑制效应。

不过,从未来发展看,保险行业仍然值得大资金关注。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称,未来10到20年,仍然是我国保险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