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融资“博”地产 融券“赌”钢铁

融资“博”地产 融券“赌”钢铁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鹏

19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攀升至2325.68亿元,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余额升至2291.83亿元,融券余额小幅下降至33.85亿元。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股票中出现多只地产股,显示在经历了连续下跌之后,资金逢低买入地产股的意愿提升;而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股票中,钢铁股频现,可能与当日钢铁股盘中异动有关,投资者尝试逢高做空。

当日,保利地产、首开股份和万科A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7679.89万元、7281.94万元和7204.75万元,均跻身前10。从股价走势来看,地产股6月以来领跌大市,万科A累计调整幅度接近20%。连续下跌令资金产生抄底冲动,但昨日受到PMI数据继续走低以及银行间利率继续上升的利空打压,地产股延续跌势,导致19日融资“抄底”的资金博反弹失败。

融券方面,19日净融出量居前的股票中出现不少钢铁股,包括武钢股份、攀钢钒钛、山东钢铁。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与当日盘中钢铁股异动有关,由于基本面存在明显制约,因此有资金尝试在钢铁股的反弹过程中逢高做空。从短线走势来看,这些资金在昨日钢铁板块的下跌中获利,武钢股份、攀钢钒钛和山东钢铁昨日分别下跌2.05%、3.50%和3.76%。此外,在19日盘中反弹的煤炭股也遭遇资金做空,平煤股份、西山煤电分别净融出32.65万股和26.26万股。

总体来看,近期股票市场看空气氛上升,但限于供给瓶颈,融券规模未见增长。融资余额逆市增加,显示有投资者押注反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