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庆钢铁收出久违涨停板

重庆钢铁收出久违涨停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0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尽管沪指昨日再创阶段新低,但在热点乏善可陈的大背景下,重庆钢铁午后的突拉涨停,还是给市场带来了一丝“安慰”。在重庆钢铁封死涨停的带动下,其他钢铁股也纷纷出现大幅拉升的走势。

作为钢铁股中股性较活的一只个股,重庆钢铁昨日的大举涨停,更多是基于部分抄底资金的一种交易行为,该股涨停本身并不具备任何指向性的意义。事实上,在今年上半年轰轰烈烈的成长热潮之下,重庆钢铁却自年初以来走出了一波不断下跌的行情,近日更是大有直奔历史低点2.17元的架势。

分析人士指出,钢铁股昨日的上涨,更多属于底部的一次脉冲行为,目前看还不能就此扭转整个钢铁板块的弱势下行格局。从基本面来看,即将到来的7、8月又是钢材传统的消费淡季,钢企在下调产品出厂价的同时,在终端市场也因需求低迷以及商家竞相出货而导致盈利变得遥遥无期,预计接下来钢价仍有继续探底的可能。

更为关键的是,在钢价一路走低的同时,钢厂的产量却持续刷新新高,这将进一步加大该行业整体去产能的难度。据中钢协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预估达到219.29万吨,旬环比增长3.02%。分析人士指出,在钢市总体需求疲弱而钢厂又不见明显减产的背景下,钢铁股很难出现实质性的企稳,提醒投资者不宜急于介入。(魏静)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