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棕榈油或以震荡消化库存

棕榈油或以震荡消化库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0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受前期超跌和库存下降等因素利多,棕榈油期价在5月初至6月初步进入反弹。但6月13日之后,该品种却出现横盘整理态势。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棕榈油期价继续维持震荡以消化库存的概率较大。

近期,棕榈油步入了横盘震荡态势,尤其是远月1401合约,基本位于6100元/吨至6300元/吨区间震荡,而1309合约受到主力空头离场影响,呈震荡上升走势。海通期货分析师董竹英认为,导致棕榈油震荡的原因有二:一方面,在连豆油和连棕榈油反弹的过程中,美豆油却走出了探底的走势,5月中旬至6月初,美豆油从50美分跌至约47美分,从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多头做多的动能,也降低了空头离场的欲望;另一方面,尽管马来西亚5月库存继续下降,降至182万吨,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价格继续单边上扬,但是国内棕榈油现货价格则陷入了区间震荡的走势中,棕榈油商业库存也维持在120-130万吨区间,并没有明显变化。

对于后市,董竹英认为,短期来看,棕榈油继续维持震荡消化库存的概率较大,走势上或回探震荡区间下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